可以找我约稿,具体价格请看置顶

【安金】The Knight

※《骑士》 


※骑士×王子 


※黑安出没 


※推荐bgm ——REFRAIN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见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,都是虚空,都是捕风。 

——《圣经》 









00 




“安迷修,作为骑士的使命是什么?” 

“当然是守护我的王子直至生命的尽头!” 

“不,你怎么会这样想……国家与人民才是首要的。” 

“你错了,我只效忠于我的王子。” 



他从开始作为骑士的那一天起,便是这么想的。 








01 




小王子诞生的那天,是金色的。 



他翠绿的眸都被这片金色占据,那一声婴儿的啼哭他都觉得是好听的,那肉嘟嘟的小手和小脸他都觉得是可爱的。 



〖我的王子,像是天边的太阳那般美好。〗 


至少安迷修是这么认为的。他日后是要成为骑士的,这一直是安迷修梦寐以求的东西,成为骑士的决心,好像……更强烈了一些。为了国家为了人民?那他可不可以再加上一条——他的小王子。 



安迷修不清楚为什么有个念想挥之不去。他想看着男孩长大,他想教男孩学习,他想陪着男孩儿在花园中散步。 



只是这共鸣从何而来?明明才刚见面没有多久,他是如何想到以后的呢?安迷修看着王子湛蓝的眸和金黄的发,轻轻笑出了声。窗外的鸟飞过几只,然后是紫罗兰的芳香,小王子也笑起来。 



可安迷修知道,【我想给他的是百世无忧。】 



安迷修底下了头,吻了吻摇篮中的王子。“安迷修,等到几年后你就可以学习骑士的知识了,虽然你还没有成年,但到时候我仍可以任命你为王子的近卫骑士。”骑士长如是说到。 



摇篮中的王子仿佛听懂了这句话,高兴地拍起手掌,嘴角旁边露出可爱的小酒窝,咿咿呀呀地,也不知道他想说什么。 



此时,阳光正好,明媚得耀眼。 









02 




安迷修对着金低下了头,从这一刻开始他就是金的近卫骑士,他有义务有责任去守护、去辅佐他的王子。 



金那双蓝眼睛亮亮的,他的手在身后不安分地乱动。金迫不及待地拥抱这个骑士,棕色的头发和翠绿的双眸都给人一种亲切感,金有一种预感,这个人会是他的羁绊,直觉告诉他的。 



他还没有回过神,安迷修就已经单膝跪地,头又一次低下,金能看见他头顶上的发旋。 



“我的王子,骑士安迷修随时为您效命!” 



复又抬起头,骑士的眼神是那样坚定,仿佛心如匪石,不可转也。一定是个可靠的人,是个很温暖的人,是值得信赖的人吧。 



安迷修站起身时,都是铠甲碰撞发出的声音,清脆又响亮,他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原来已经成为骑士了,梦想从未变过,而他也实现了,现在有更重要的任务需要完成。一直没有笑意的嘴角此刻也不知不觉翘起来,莫名其妙的期待……真是奇怪。 



希望这双眼睛只看着自己,也是骑士该有的想法吗? 



等到金扑进安迷修怀里的时候,他才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这是不正确的,对吧?不正确吗? 



“安迷修,我的骑士,以后要拜托你照顾我啦!” 

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……为什么金说这句话时,心脏像要炸开一般。是神在操纵吗?这一切都契合得不可思议,安迷修喘不上气,仿佛有人勒住他的喉咙,而勒住他喉咙的人正是王子。 



没有什么想说的,他只想紧紧抱住他的王子。柔软的身体啊,镶嵌进骨肉里的话,金就再也不能离开了。 



所有人都在为安迷修喝彩鼓掌,但是安迷修听不进去,他觉得很吵很吵,吵到他无法思考,突如其来的烦躁怎么也压不下去。 




周围都是魔鬼,他们叫嚷着,在安迷修的视野里扭曲着,只有眼前唯一的光,然而魔鬼们却费尽心思的将他拖进地狱。 









03 




“女仆小姐,辛苦你了,在下端进去就行。”看着面前那女人娇羞地笑还有扭捏造作的姿态,安迷修快绷不住脸上的笑容了。 



怎么可能让这种人进去玷污王子殿下的眼睛?想到这里,安迷修的笑容又淡了几分,然后头也不回地推开卧房的门进去。 



果不其然,跟他想象中的一样,金还在睡梦中,嘴巴嘟起来咂咂嘴,又说几句梦话,整个人蜷缩在被子里,着实可爱。金往坐在床边的安迷修靠近,然后金觉得有什么轻轻的落在了他的脸上,猛地睁眼,发现是安迷修在盯着他。 



“殿下,您醒了?要吃东西吗?今天有您喜欢吃的哦。需要我喂您吗?”骑士说话的声音是急切的。 



“诶呀!安哥,你不用操心的啦!我饿了自然会吃的。还有,别用敬语!”金伸了伸懒腰,露出白白嫩嫩的肚皮。 



骑士的瞳孔收缩了一下,慌忙将金的衣服拉下来盖住肚子,骑士还是在笑着,“殿下,我去外面等您。”安迷修站起身,几步走到门口,小心翼翼地关上门。 



关上的一刹那,原本翠绿的眼瞳又黯淡了,他用修长的手遮住脸。 


【 主啊,我有罪。我为什么想要侵犯我的王子呢?】 



“该死!我在想什么?”他握住剑柄。想一直待在他身边。安迷修发疯似的逃出宫殿,魔鬼要拽着他进入深渊,那一片黑色的漩涡藏着王子的蓝色眼球,它们要陷进去了。喔,安迷修要在王子看不见的地方燃烧自己,燃烧,化为灰烬,飘飘扬扬地撒在金的身上。 



如果这样的话,金就不用离开他了。 



簌簌,是叶子飘落的声音。 “安哥,你在这儿干嘛呢?你是不是不舒服?”安迷修被吓了一跳,一转头对上那双清澈见底的眼睛,那股罪恶感便是想止也止不住。 



他突然有句话想问出口。 



“殿下——”他吞吞吐吐地说道,“如果,在下是说如果。这个国家毁灭的话,您会如何做呢?”其实已经知道答案了吧,这样问根本没有意义。 



“那当然是和我的国家,我的人民一起走向毁灭啦。”金回答的那样认真,全然没有平常笑嘻嘻的模样。果然,他的殿下并不会有其他答案的存在,这个人的心里是博爱的,而非小爱。 



金说这句话时,阳光也和他很相配,多么耀眼,掩盖住了世间很多的不美好。 



“我绝对不会苟且偷生的,我不会这么做,谁也别想强迫我这么做,失去爱的东西,失去自由,还不如去死。”男孩是向往天空的,他向往更远的地方不是吗?那他作为骑士也必定要永远伴随,绝对不后悔 



【殿下,你就是我的梦。】 








04 




“殿下!您的脚受伤了别乱跑!我过去抱您。”安迷修一边说着,一边背对着金蹲下。 



“安哥!你最近怎么了?我不是废物,不是易碎品,不需要你时时刻刻管着啊!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,我先走了。”金烦躁地抓抓头发,然后他果真一瘸一拐的往前走了,头也不回。王子这是不需要他了吗?他只是为了殿下着想,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? 



高大的骑士像个孩子,站在原地不知所措,那个所谓的更重的任务安迷修还是背负不起吧,那么他一直以来守护王子殿下的决心也是不值得提起的。 



殿下,您的未来里有我吗? 



安迷修真的想知道,他的金的心里面是如何定位的。仅仅是近卫骑士吗?还是导师,家人?这些都不是他想要的。 



那个位置的话,安迷修该怎么办呢? 









05 




金日记 

我深知我的骑士变了,他不是从前的那个人,如今他的眼中被混沌侵蚀,浑浊不堪。 








06 




又一次,安迷修的情绪失控了,他把金关了起来,在森林深处的小木屋。 



安迷修从来没有想过,那日的假设竟然成了真,他们的国家无可救药的走向毁灭,敌军诛杀了很多贵族以及平民,国王的尸体被悬挂在城门上,王后被绑在十字架上活活烧死,骑士团只有他一人活着。 



深吸一口气,安迷修推开木门走了进去,将食物放在桌面上,“殿下,吃点东西吧。”毫无疑问,那些食物被金推翻在地上,沾满尘土,“我已经不是王子了,别再这么叫我……” 



不是……怎么可能不是。眼前的男孩不管过了多久都是他的殿下。安迷修单膝跪在金的面前,他们的鼻尖几乎要触碰在一起。“殿下!别赶我走!求你,别去寻死。啊?我们可以一起活下去的对不对?只要你需要,我会永远跟随你的!” 



“安哥,别傻了!我的国已经灭了,我也不想苟活。”金的鼻子和眼眶都泛着红。 



“可是殿下!我在遵循骑士道!您看到了吗?我在遵循骑士道!” 



金没有理睬他,而是缩进角落里。 



渐渐的,日子久了,看见金似乎没有了想寻死的年头,安迷修也开始表达内心所想。骑士不厌其烦地做着那几件事,不停更换花瓶里的花,不停换着菜的口味讨金的欢心,不停地帮金梳理那头金发,习惯每晚检查金有没有盖好被子,习惯陪他看星星看月亮,习惯帮他捉萤火虫。 



安迷修望向金的眼神都似是在发光,他们的双眼随时都能相融,梦里漫步在银河,醒时看日升日落。 



这一切都很美好,安迷修甚至以为金原谅了他,甚至忘记国家灭亡的事实,直到金说出的话给他的心上狠狠开了一个大窟漏。 



“金,我会永生永世待你好的。”安迷修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。 



他抬起头,迎来的却是金恶狠狠的眼神,“安迷修!你已经开始对我不敬了吗?” 



“金,我只是觉得这样叫更亲切些,就像——”骑士的脸上泛起薄红,就像是一对恋人。 



然后金轻叹了一声,安迷修的心顿时凉了半截, “骑士,放我走吧。我的心并不在这里我的心在外面。”男孩的双眸没有一丝一毫的光亮,死气沉沉。 



“我讨厌你现在的眼睛,那让我感到难过。”安迷修苦笑道,“你逃到天涯海角,我便追到天涯海角。”作为骑士,难道不是应该对所爱至死不渝吗? 









07 




金,如果你是待宰的羔羊,那我是什么?屠夫吗? 









08 




他后悔了他后悔了他后悔了他后悔了,他不该说那些话刺激金。 



跨出门的一刹那,他听到了重物摔落到地上的声音——那是金。脖子上的深痕刺得安迷修眼睛生疼,好痛好痛啊,痛到喘不过气来。 



骑士跌跌撞撞地奔向金倒下的地方,鲜血已经染红地板。“金,没关系的……没关系,咱们不怕疼,我一定会治好你!我一定会找到另一个身体寄存你的灵魂……”安迷修发现他的声音在颤抖。他慌忙地用布按住金脖子上的伤口,但是男孩身体里的血液却不听使唤,它们仿佛想呼吸新鲜空气,源源不断地涌出来。 



胸口处的撕心裂肺安迷修记得很清晰,他第一次知道人的心是可以这样疼的,比身体上的伤还要疼,是那种流不出眼泪的绝望。 





他抱着金,向夕阳的余辉下走去。 



于是找啊找,找啊找,不知道过了多少年,也许是几十年,也许是上百年,他终于找到了,可是那又有什么用呢?他已经是一个邪灵了。 



“我不要别的,”他抱着那具冰冷的尸体,翠绿中的温柔藏不住,“我就要金,一个只记得安迷修的金。” 



安迷修快要抱不住他的王子了,这个邪灵也是残破不堪了。 



安迷修闭上眼,抱着那具肉体已经腐烂得只剩下骨头的金。他再也找不到了,他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。 



风吹过,他们一同开始消散。 



也许他们只能够在梦里相见了,然后那时候安迷修会说:“我的王子啊,骑士安迷修永生永世为您效劳。” 



如果有下一次,他将是真正的骑士,而不是可恨的骗子。 










枫叶会凋零,我们也会的。



END

评论(13)

热度(1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