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找我约稿,具体价格请看置顶

【雷金】他的金丝雀

●雷↔金(主要从雷的方面表示) 

●吐花症梗√ 

●推荐bgm《城南花已开》《在庭院中》(请务必配乐看文)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01 

清晨第一缕阳光到来,雷狮从睡梦中醒来。 




现在是冬天,尽管是早晨天空也依旧是昏暗的,遥远的一角隐隐泛着点霞光。 




他来到这里已经够久了。 




雷狮轻轻拉开一张椅子,然后坐下来,他趴在桌子上侧头看着金。面前的少年已然熟睡,笑脸微微泛红,金色的刘海紧贴在额头上。 




他拨开金的头发,在少年的额头上落下一吻,犹如轻盈的羽毛。 




波涛暗涌,他的心脏要跳出胸膛,他在茫茫大海中漂泊了许久,终于看见了阳光,却被潜伏已久的大鱼吞吃如腹。那个大赛第二的格瑞宛如胜利者在他面前翘起嘴角,着实可恨。 




不管是在哪里。 




“咳咳咳……咳咳!”再一次的,雷狮剧烈咳嗽起来,他能尝到一股子甜腥味,几片鸢尾花瓣落在桌子上,参杂着血色,幽幽发出紫光。 




他苦笑几声。“小鬼,我哪有什么喜欢的人,那是你啊……” 





“笨死了,你真是迟钝得够可以。” 




偌大的客厅里,雷狮一个人默默坐在地上,面前是半拆开的蛋糕盒。 




“金,生日快乐……” 













02 

金还是问出了口。 




“雷狮,我……我在那个世界是不是死啦?”雷狮深深吸了一口气又重重吐出来,如释负重一般,他点了点头。 




金像一只小猫,并着腿慢慢蹭到他跟前,奶香扑面而来,这是雷狮来到这个世界那么久终于重新感受到金的拥抱,他使劲眨眨眼睛将泪水挤出眼眶,劲间的香味让雷狮梦回以前——雷王星初次相遇。 




“对不起啊,那个世界的我不能陪你走到最后。” 




“没关系……”他的肩膀颤抖几下,是要极力克制什么一样。真是不敢相信,宇宙海盗竟然哭了。 













03 

【源】 

“晚安,雷狮。我先走一步啦……”金像一只年幼的弱兽,软软瘫在他的怀里。少年再也不会回应他了。 




火光飞集,他的记忆永远留在了这里——回收之地。创世神赋予的能力让他们相遇又让他们分离。 




那一天灰沉沉的天空像个铁盒子,雷狮又想起了他在雷王星上的日子,压抑、沉闷,如果没有金的出现…… 




鬼狐天冲的手下,也就是那位经常带着面具的姑娘,在被回收的最后一刻,绝望的神情令雷狮印象深刻,他那时还在心底耻笑这样的感情真的值得吗?凹凸大赛是万万容不下情感丰富的参赛者的。只有奉行他们雷狮海盗团的原则才能存活下去。 




“为了海盗的梦想”从雷王星出逃,他不要当皇子,他只要自由。狮子好不容易逃出了笼子,又落入陷阱。自由对他来说是何其宝贵,没有尝试过爱的人便只剩下追求自由了。 




雷狮12岁那年,偷偷透过玻璃窗窥望外面的世界,从矿星抓来的金色天使在他的花园里劳作,他可以为了花草笑得那么开心。“哼,果然是矿星来的小鬼,没见过什么世面。”他嘴上这么说,不大的手却触碰在玻璃窗上,视角错觉仿佛在抚摸那头柔软的金发。 




“诶嘿,你别跑呀!”少年软糯的声音让他心里一阵瘙痒,他站起身的一瞬间。蔚蓝的双眼闪闪发光,就如同世界上最美丽的宝石。 




他们对视了。 




少年向他展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雷狮想到了向日葵,能让任何人感受到温暖的花。 




去往那扇窗的次数越来越频繁,注视着少年的身影让雷狮身处黑暗的皇室仍能有所顾及。有一天,他终于压抑不住,从高高的窗台上一跃而下,重重摔在了花丛里。他慢慢睁开眼睛,少年跪坐在他身旁,阳光是如此的耀眼。 




“你好呀!我叫金!金子的金!”暖烘烘的小太阳。他像一只活泼的金丝雀,撞在了雷狮的心上。 













04 

金的话很多,好像永远说不完,但是雷狮喜欢听。金每一次都会说起他的故乡登格鲁星,还有姐姐和发小格瑞。雷狮非常确信,金想要自由。 




“你知道吗?我最喜欢姐姐和格瑞了!对了,还有雷狮!”又开始喋喋不休了…… 




“笨蛋小鬼。” 




“我才不笨!”金鼓起腮帮子,愤愤蹲在地上画起圆圈。 




雷狮偷偷带着金藏到寝室的床底下,等到侍从走了再爬出来。夜晚来临,他们相拥而眠,月光撒到金的脸上,睫毛犹如蝶翼轻轻扑闪着。金会讲起梦话:要不是姐姐,要不是格瑞,要不,是雷狮。他会露出那种看见光的笑容,然后将金搂得更紧,如此两年。 




他开始寻找把金送走的方法,于是密室里那艘飞船成为了目标。终于,他找到一次机会——雷王星派出大量人手去往别的矿星抓奴隶,看守飞船的士兵将锐减。 




每一天,雷狮都会更怕一点,他真的害怕。 




两年的光阴,确是他人身中最快乐的时光,就算满身污秽也会洗得一尘不染,因为有金。少年是纯洁的,与那些脏物不同,在泥潭里呆久了深陷其中,不会反抗。 













06 

行动的那一晚上,他抱起沉睡的金,跌跌撞撞一边跑一边哭,这是少有的情况,雷狮已经很久没有哭过了。计划败露,他的好太子哥哥下令追捕他们,金可能一辈子都要成为笼子里的金丝雀了,他可以一辈子被皇室所束缚,但是金不能,天使生来就是为了回归天际的。对的,自由那么珍贵,雷狮说过无数次,他可以作为亲自放走金丝雀的善人。 




发了疯一般,他提起酸痛的腿跑进密室,“嘀嘀嘀”的几声是他飞速操作飞船发出的声响。飞船即将起飞的噪声盖过了雷狮说的话,但他清楚自己要说什么。 




“再见啦,我的金丝雀。” 




舱室打开的那一刻,阳光倾斜而下,湛蓝的晴空像是金的眼睛。 




他的宝物悠悠醒了过来,狠狠拍打窗口,他把金弄哭了。“雷狮!雷狮!放我出去啊啊啊……我不要走……” 




但是没关系,金自由了,宇宙那么大,那么大,他可以去遨游很多很多的星球,看遍各种各样的新奇事物,最后回到登格鲁星,永远和他的姐姐格瑞在一起,金一定能忘记他。 




身后的士兵涌上来,其中一个迫使他跪下来,但他始终仰着头,看着愈来愈小的飞船,他笑了。 




第一片紫色鸢尾花悄悄从嘴里溜了出来。 













07 

他猛然醒了过来,发现自己正站在大街上发呆。面前的是凯莉,从那个世界过来的凯莉。 




“雷狮,金已经死了,你这样骗自己又有什么意思呢?时间可不多了。” 




“哼,算了。反正你也过不了多久了吧?看看你吐出的花瓣都可以堆成一座山了。”凯莉清秀的面庞上,眉毛痛苦地皱在起来,她说出的话还是那么不讨喜。 




“你这臭女人,我的事还轮不到你插手。等我忘记那小鬼,我就醒过来。”他一说完干嘛转过身,揪住自己的心脏,喉咙里的痒意快要溢出来了。 




凯莉能看到雷狮走到一个转角处,猛然扶住墙角咳嗽起来,如洪水势不可挡,那是更多更浓的紫色鸢尾花。 




“我一开始就不该把金交给你。”轻飘飘的藏匿到空中。 













08 

【参赛者雷狮,愿望实现,请您返回凹凸大赛】冰冷的机械音响起,随之而来的是空间的坍塌,震耳欲聋。 




他长期以来的幻想都覆灭了,非常彻底。 




他眨了眨干涩的双眼,抱紧怀中冰冷的少年。他抬起手臂遮住眼睛,温热的液体从眼角滑落,滴到金的脸颊上。 




“你这小鬼,怎么还不醒来啊?”雷狮一边说着,一边吐出源源不断的太阳花。 




END

评论(3)

热度(1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